close

一樣是pixiv的文章搬運XD

※本篇為《奉獻心臟所要付出的》的補完,講的是佩佩從兵長辦公室溜走之後的事
※CP:里佩/利佩
※微糖,兵長OOC可能有


 

 

「但是您不用擔心,我會自行處理好的,並且也會繼續為兵團、為人類,獻上心臟」
佩特拉右手持拳至胸前,向里維敬禮

 

話一說完,佩特拉便轉身快步離開了里維的辦公室。

 

--

 

對於突然跑掉的佩特拉,里維感到錯愕
就算她說叫他不用擔心,但根本的問題還沒解決,

 

就是佩特拉為什麼要躲著他。

思考了半天,他決定還是去找佩特拉問個清楚

 

他來到了佩特拉的房門前,正要出聲時
聽到從內部傳來一陣陣的哭泣聲

 

...

 

這傢伙到底想怎樣?

 

里維不會因為這樣就打道回府
「佩特拉,是我」里維說
啜泣聲突然停止了。

 

而房門後的佩特拉快要抓狂了
兵長居然找她找到這裏來了啊!
就是不想讓他看見她狼狽的樣子、才跑回房間的
結果您現在又跑過來是想幹嘛!已經說了會自己處理的...

 

「我要開門了。」

里維見她沒有打算開門的意思,就自己進去了
他看見佩特拉跪坐在門旁的地板上,低著頭,臉微微地撇向另一側,彷彿不想讓他看到。
里維沒有看著佩特拉,他關上門後,雙臂盤在胸前,倚在門板上

 

 


一陣沉默。

 

 


「……兵長有什麼事嗎?」佩特拉帶著哽咽與些微抗議的語氣問
佩特拉知道自己這樣癱坐在地上,不直視長官還讓長官站著是非常不敬的舉動
但是她現在一點也不想理里維

「說會自己處理好,這就是你自行處理的方式?」他指的是佩特拉跑回房間啜泣這件事
「…我選擇什麼方式,與兵長沒有關係。」佩特拉繼續低著頭,賭氣地說

 

「與我有關的情緒我沒有搞懂,所以決定來弄個清楚。」他回答了前一個問題

...拜託兵長放過我吧!本來就沒有要讓您懂的意思...
部下欺騙上司是大忌,因此她選擇說實話.....不完整的實話。佩特拉後悔了。

 

里維到她面前,蹲下以單膝跪著的姿勢平視她
佩特拉妳居然讓兵長下跪妳不要命了嗎!!!她在心底吶喊,可是仍不願接觸里維的眼神
「為什麼躲著我?」里維問

 

佩特拉知道他問的是到底是什麼與他有關的情緒讓她要躲著他
但是她真的無法回答。
要是她說了,作為士兵的佩特拉、作為部下的佩特拉、甚至是作為女人的佩特拉
皆會崩毀於一旦。
但是里維彷彿拿著一把刀抵著她的喉嚨,不斷地刺激她、逼她拋棄自己的自尊
眼淚不停地從臉頰滑下,滴到衣服上
兵長一定覺得她很髒吧
但是她無法停止哭泣,只能任由淚水不斷湧出
「...兵長已經....很辛苦....已經...背負了太多,不能再.....增加您的困擾.....所以....我不能說.....」
佩特拉已經哭到開始喘不過氣,斷斷續續地說
「您可以....不用再管我的心情.....我不會再躲著您了....對不起....」
佩特拉放棄掙扎,她是用哀求的口氣說出這些的

 

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兵長聽懂了嗎?真不知道是您聽懂了還是不懂比較好....
說這些話時佩特拉不敢直視里維,雖說她從來就沒有懷抱過任何一點希望
但是她也怕說破的同時,從那死沉的雙眼中讀出任何帶有「嫌惡」或「拒絕」的眼神
她沒有奢望過,但這不代表,當事實赤裸地攤開時,她不會崩潰。

 

一個強勁的力道將她拉過去,她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被里維擁入懷中。

「!!您在做什麼!這樣不可以....放開我....」佩特拉嚇到,努力的想要掙脫,但強而有力的雙臂不為所動,緊緊地將她攬住。

「白痴。」

「欸?」聽起來是在罵她,但卻不帶有一點譴責的語氣

 

「會為妳背負的。」里維以與往常無異、平淡無感的語氣說著。

 

佩特拉覺得自己的腦子已成一團漿糊,她不知道里維是聽懂了她的言外之意在回應她,還是自說自話
她搞不清楚這個突如其來的擁抱,是認真地給她答覆,還是只是出於同情憐憫
她可以聞到里維身上濃厚的肥皂味,夾雜著屬於眼前這個男人獨特的、令她沉醉的味道
佩特拉感到慌亂

 

「兵長.....不需要用這種方式安慰我...」佩特拉用帶有鼻音的聲音說
她沒有脆弱到需要里維的同情,就算她願意為他奉獻所有,她也不希望里維用可憐小動物的態度回應她的奉獻
雖然不知道里維本身有沒有憐憫這種情感就是了。

 

「不是安慰,我是認真的。」里維平靜地說

 

佩特拉睜大了眼,然後眼淚又大顆大顆地落下
她從沒想過會從里維口中聽到這樣的話,語氣堅定,彷彿不容許任何人質疑般
她突然覺得自己在這一瞬間死去都無所謂,不會有任何留念,有里維這一席話,她便死而無憾。
只是這樣....

 

「...這樣的話,兵長就更不應該這麼做了...」

 

用這種方式,佩特拉只會越陷越深,在這個名叫「里維」的坑裡,深陷至無可救藥、無法自拔,
最終萬劫不復。
越是牽絆,失去時只會越痛苦。她和里維都是。
更何況他們還是向人類獻上身軀、獻上心臟的士兵。

 

里維的雙臂鬆開了佩特拉,與她面對面,手仍抱著她的肩
這是佩特拉從里維進來房間之後,第一次對到他的眼神
死魚眼表面上一如往常的沉寂,但深沉的眼底充滿了一種千鈞一髮的迫切,彷彿一瞬間欲放下所有的責任般,破釜沉舟的決心。
佩特拉覺得這個決心好像要刺穿至她靈魂的深處,將她緊緊地鎖住。

 

「我想用什麼方式,是我的自由。」
「妳只要負責接受就行了。」里維的語氣突然變得焦躁不耐

 

然後他吻了她。
他的唇貼上了她的。

 

佩特拉無法抵抗、也無法推開他
她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她不知道里維此刻到底在想什麼

 

舌頭暴力地不斷向內衝撞,彷彿是在奪取她的所有、欲將她的身心靈全部吸取得一滴不剩般,里維一手摟住她的腰、一手扣住她的頭,激烈地吻著。

 

里維用這種強硬的態度背負了佩特拉的心情
佩特拉覺得一切都完了。

 

她知道她永遠也別想被拯救、別想從里維手中逃脫、永遠也別想戒斷「里維兵長」這個毒品。

 

兵長...您有考慮過我的立場嗎?
我因為失去您而更痛苦、也無所謂嗎?

 

佩特拉後來發現,比起失去里維,她離開里維的可能性遠遠高過前者。
所以里維根本沒有考慮過他自身的心情,
他只是跟以前一樣,毫無推卸地全部接受了
背負了佩特拉的心情、接受了她的全部
儘管那只會讓他更痛苦
一直以來,他都是這樣,默默的、一個人承擔
....明明是不想讓您這麼辛苦的啊。

 

里維終於停止侵入,深沉的雙眼望著不斷喘氣的她,手撫上她的臉頰
「...哭成這樣,髒死了」
佩特拉意外地破涕為笑。

 

她不知道原來沉淪的感覺也可以如此幸福
一個要命的想法竄出

 

「兵長,如果...」佩特拉才一說出口便察覺了

 

要是沒有如果呢?

 

方才的幸福感將她沖昏了頭,令她差點忘了、現實是什麼
「...?」
「不,沒事。」佩特拉笑笑地搖頭,將臉靠在里維的肩膀上

 

她知道,她不會將那些說出口
即使知道里維願意以這種方式背負她對他的情感,她還是不會說
就讓今天成為夢吧
過了今晚,她就會將一切埋葬至心底
作回一個稱職的部下
作回士兵身分的佩特拉
繼續向人類奉獻自己的心與靈魂。

 

 

 

 

 

 

 

 

 

所以現在就暫時讓她這樣吧。

 

 

 

 

 

 

 

 

 

 

 

過了今晚,她就會將一切全部忘記的。

 

 

 

 

 

 

 

 

 

 

 

 

 

 

 

 

 


Fin.

 

 

 

 

 

 

 

 

 

 

 

 

 

 

 


後記:

 

果然兵長OOC了(掩面
我根本拿石頭砸自己腳囧
兵長不可能不去弄清楚佩佩躲他的原因,但是感覺兵長也不會破格去給佩佩期待
不知道怎麼結尾但是因為前一篇太痛了只好寫一篇灑糖的QQ
只好解釋成兵長看到既痛苦掙扎又哭得不成人形的佩佩忍不住了,太心疼QQ
所以在那一瞬間佩佩才會在兵長眼中看到拋下一切的決心,但也只有那麼一瞬
兵長自己也知道不能這樣的,但他還是做了
如何選擇是他的自由,他相信自己、這麼做不會留下遺憾
結果呢
這麼做的兵長在57次牆外調查後,到底有沒有遺憾,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然後不要問為什麼佩佩總是可以解讀出死魚眼底下真正的情緒wwww
身為部下當然要懂得看上司的臉色阿wwwwww
儘管上司是個always死魚眼也依然wwwww
覺得佩佩是個心思細膩的人啦,再加上平常對兵長的觀察那麼多,所以就這樣寫了XDDD

最後再碎碎唸一下,歡迎批評指教也歡迎搭訕歐,快來跟我一起討論進擊!(σ′▽‵)′▽‵)σ

謝謝大家m( _   _ )m

2013.12.25

 

arrow
arrow

    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