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原作擴寫(?)+腦補,內容概括213話與221話

※ 林克視角,一如既往的大量心理活動,CP:林亞 (林克→亞連)

※ OOC有慎入,第一次開腐坑(艸

※ BGM:Isgaard - Golden Key (出處:驅魔少年AMV- Listen to your soul (亞連中心) )

 


 

Innocence適合者是神所選擇的使徒。

他們被innocence選上了,因而無法不成為驅魔師。

他們能選擇的,是戰鬥的理由。

有個驅魔師曾說過,只要有理由,就能活下去。

 

倘若,別無選擇的原因,僅僅只是為了活下去呢?

 

我們為了活下去,我們無從選擇。



***

 

「第14號」疑似覺醒,亞連‧沃克與諾亞一起逃跑了。

而自己則是差點死在亞連‧沃克的監牢前,然後被朱老師用他剩餘的壽命救回來了。

林克至今仍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被何者所傷。

 

接著他被指派了新的任務,作為魯貝利亞長官的黑色羽翼,暗中保護「第14號」。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專屬於長官的鴉。」

 

說出這句話的當下,他覺得自己好像忘了非常重要的東西。

好像某部分的自己死掉了。

 

不,方才長官就說了,「哈瓦德‧林克監察官」因不敵諾亞而受了致命傷,眼睜睜地看著諾亞帶著亞連‧沃克逃跑,然後「哈瓦德‧林克」死掉了。

 

…...身為亞連‧沃克的監視者,會這樣眼睜睜地看著任務目標逃跑嗎?除非沃克有生命危險,否則他死也不會讓他逃跑的。而諾亞想要接收「第14號」,不可能取沃克的性命。

 

所以沃克肯定是遭遇了什麼其他的危險,讓他協助了沃克逃跑。跟著諾亞一起。

啊啊,頭好痛。他想不起來。

 

這就是他覺得好像有什麼被掏空了的原因嗎?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屬於長官的鴉。

明明就是人生唯一的信念,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一件事,為何到現在、將話說出口的現在,卻感到有些苦澀?

 

早就該認清的,身為鴉部隊的他們,身為中央廳的人偶,這本來就是無可動搖的事實。

為了生存,他無法選擇。

 

而當他開始選擇了,按照自己的意志選擇了,就是他死亡的時候。

因為順了「哈瓦德‧林克」的意志,而非中央廳監察官的義務,

所以「哈瓦德‧林克」死了。

 

而現在被救回來的這條命也不是為他所救,是長官為了「第14號」,才把他救回來。

不是為了「林克」,而是為了這個「專屬於他的鴉」。

 

當人偶有了意識與情感,人偶就必須被拋棄。

 

就算今天長官給他的任務是殺掉亞連‧沃克,他也會動手的吧。

因為那個想要幫助亞連‧沃克的他已死去。

 

可是他現在卻成為第14號的「協力者」。

任務可以推動他的手去幫助第14號,卻無法阻止他心中的念冀。

 

那個、希望沃克可以戰勝自己宿命的祈願。

 

想要幫助亞連‧沃克的他已死,不希望亞連‧沃克消失的心卻還在。

他無法忘掉當初那個與他分食一個甜甜圈的少年。

每天跟他爭論不良飲食習慣的少年。

把他當空氣,不自覺地提起過去回憶的少年。

不知不覺讓自己坦白心中愧疚的少年。

對自己說著「希望你能相信我」的少年。

 

而他現在只能帶著這相互衝突的心思與責任,成為人類方的棋子,繼續在所謂「聖戰」這條荊棘路上,朝著一個他無法選擇的前方,堅定地走下去。



***

 

當初騙神田說自己詐死是為了逃跑,其實,某種程度上也是為了逃避吧。

 

林克也曾經暗自希望,當他再次見到亞連‧沃克時,他已經成為他所要協助的「第14號」,這樣他就不必為了是否該幫助第14號覺醒而踟躕。

 

待命了三個月,他早就在心裡推演過無數次,也確認過無數次,已經成為第14號的亞連‧沃克對他而言是最方便、也是最佳的狀況。

 

但是當第14號用沃克的臉與眼神,帶著眼角落下的淚,喊著他的名字時,他真的一度以為沃克還是沃克。

 

他萬萬沒想到,見了面的那個瞬間,自己卻仍懷有那麼一絲期待。

期待是自己判斷錯誤,亞連‧沃克其實還在,可能還甚至戰勝了第14號什麼的。

 

「嗚......太好了......我一直、很擔心你......真是太好了」

「林克你還活著......」

 

理智將他從鬼迷心竅的瞬間喚回,他知道眼前這個人就是他要協助的第14號,他當然知道。

但是同時他又多麼希望這個一直掛念著他的安危、又為他哭泣的人是亞連‧沃克。

他多麼想跟他說「我回來了,抱歉讓你擔心了」,然後擦去他臉龐的淚水。

 

然而一切都是虛偽,眼前這個人毫無疑問是第14號。

 

「你如果是來救『亞連』的話,現在已經來不及了喔?」這個人用沃克的臉、微笑地說道。

 

──我知道,所以我才會出現在你面前。

 

即使再清楚不過,第14號的話語依然像是釘子般敲進林克的心中,將推測化為鐵證的事實。

少年已經消失了。

亞連‧沃克懷抱著他的死訊消失了。

沃克得知他的死亡時,是否也像方才那樣替他難過,已無從知曉。

 

──我還活著呢,笨蛋沃克。

    所以、拜託你───

 

                                             『回來吧。』



右手朝地面一拳支著地。

 

「我的長官魯貝利亞,與克勞斯‧馬利安簽有密約,派遣我至此,負責保護第14號。」

「我的任務不是保護沃克,而是在與你接觸的瞬間,由我成為新的第14號協力者。」

「這條命,可以任你隨意驅使。」

 

哈瓦德‧林克早已死亡。

現在這條命本來就是為了第14號而救回來的,是為了第14號而重生的。



「我有個想拯救的人。」

「如果他、真的能夠戰勝身為宿主的命運,我想見證這一刻。」

「如果人類能夠單憑自己的內心,選擇任何一種未來──」



林克的未來早已為他人所決定。

但,如果他──亞連‧沃克──能夠憑著己身意志,選擇一個想要前進的道路──

 

到了那時,林克相信,他能夠看見這條單行路的終焉,

那指引世界前往希望或毀滅的道標。

那時候,他將面臨重生後的第一個,也可能是最後一個岔口。

 

 

 

 

Fin.

 

 

 

 

後記:

 

嗚嗚嗚被221話虐上來敲字了...

221話林克的每個格子感覺內心都有超多OS啊啊啊啊(抱頭

林克一邊希望亞連能夠戰勝14號、卻一邊用右手的癒闇蛇能力幫助14號

這個糾結感!(入坑蓋章

還有一秒識破假裝亞連的內亞,然後林克各種無奈的表情(萌,順帶一提朋友吐槽: 正常來說應該是心痛的感覺吧?

還有亞連消失以前以為林克死了,那銷魂的呼喚......(虐ㄆ

亞連你快回來吧拜託!

但也很怕等到哪天亞連靈魂回來與14爭奪身體主導權時,林克就要被迫選邊站...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文章最後會提到人生的岔口,一直以來沒有選擇權利的他

到了那時候,林克勢必要在亞連和14號中作出選擇吧。

是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還是一如既往的服從命令,選擇的結果又將是如何。

 

在遇見亞連之前,說極端點,林克是為了魯貝利亞而活的。

這部分因為假髮尚未交代他們的過去,林克對魯貝利亞的這份忠誠是單純源於聽命的人偶、還是來自更深層的信仰與救贖,無從得知。

但是在遇到亞連之後,經歷了一些事,

使這個人開始有了改變,有了與信念相悖的矛盾衝突

第三驅魔師與心懷鬼胎的中央廳高層開始讓他產生動搖與迷惘

我想,間接讓自己的幼馴染變成半惡魔,又親手葬送他們的生機,對林克而言絕對是非常大的衝擊吧QQ

但是他們的身分又讓他們沒有資格去懷疑,進而去尋找答案

他們本來就是為了生存而倚靠中央廳,從來就沒能選擇

 

而一直以來深信的中央廳卻出現了黑幕,在遭遇紅衣主教的當下,他只能選擇相信自己。

他要救亞連,即使代價是自己的生命。

 

雖然說我不知道為何boss總是殺人不殺乾淨硬要留一口氣還是其實是林克裝死功力高強www

 

改天來開一篇聊回坑驅魔的心得好了...二次元初戀耶天阿十年QQ

再聊下去我的後記都要比正文長了

想當年一周目二周目我也是清白一身結果十年後一回坑就站了個首開腐坑 www

但是這BL被我寫得很BG真拍謝...

 

不過因為林克太後期才出現…所以亞連的cp該站的都已經站定了(?)

連個腐向也要跳個冷門坑也是醉了(倒

林亞粉(如果有的話)不介意我是個雜食派BG腦的話歡迎搭訕聊天喔OwO

14還沒覺醒前只希望林媽媽能陪在亞連身邊

14覺醒後我都不知道該求什麼了 求亞連回來嗎QQ

但是亞連回來也虐林克 亞連不回來也虐林克啊怎辦 敢問這cp有糖可吃lol...(求餵食

 

 

2016.8.18.

 

 

 

 

arrow
arrow

    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