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篇的人,恭喜你發現里佩合本的真正後記了(我的部分拉~)
所以,嗯,希望是看過本子的人再進來XDDD

 

為什麼會想要寫醫生趴囉呢?
真正的契機是源於一年前、我點給紅紅寫的三題故事
三題為:醫院、影子、背叛,用三題產生器拉霸拉出的XDDDD
在紅紅還沒寫之前,我就想如果是我、會聯想出什麼樣的故事?
沒創意又沒想像力的我只想出了,好吧既然是醫院就寫醫生and患者wwww(超沒創意
文風走向可想而知,有一題「背叛」,本來是打算以背叛為主軸(艸
寫兵長說會救佩佩卻沒有的背叛(這保留了);寫佩佩背叛自己的心意、答應和歐魯在一起(本來還想讓他們訂婚www
這裡不是說我不喜歡歐佩,如果兩人在原作中沒有死去的話,我是真心認為適合長久走下去的會是歐佩不是里佩(這人真的是利佩黨嗎
兵長的cp定位對我來說有點像是魯路修,因為能力過於強大,在那樣的世界中不適合與任何人在一起;魯路修則是因為geass之力必然使人孤獨,兩人都各自背負了太多,不適合回老家結婚過平淡的生活(?)
(code geass第一季看完時我就覺得魯路不是孤獨一匹狼就是和朱雀(X還我騎士姬啊!!!!!Q_Q

好的離題了回到歐佩,但是不管怎麼想都太難說服自己佩佩會拒絕兵長然後答應歐魯了ww
根據原作,儘管歐→佩算是頗明顯,佩的箭頭對我來說是朝向兵長比較多的(雖然有些人不這麼認為),在趴囉裡我假設佩佩會拒絕兵長的原因無非就是因為自己是病人+隨時會死去,不願讓他在她死去那天太過痛苦,所以如果佩佩拒絕兵長又答應和歐魯在一起才是虐歐魯啊QwQ,無法接受...
因此一年前這篇文一直停在佩佩以為她被兵長拋棄那裡,完全無法繼續下去www
然後陰錯陽差過了一年,因為蚹蝂和老月的腦洞太大(?),提到要出現趴囉梗的合本,才讓我再把這篇的檔案點開wwww
是也要感謝大家啦,要不是因為這樣醫生趴囉可能就此成為斷頭文了www
其實我對現趴囉很苦手囧,會跳巨人坑就是因為作品對殘酷事態的忠實呈現,以及在這樣的世界下依然努力掙扎的小人物們的堅持;里佩更是因為在那殘酷之下對彼此的相互支持、同時卻又因而只在那條線後的守候,再加上永遠無解的懸念堆疊.....(出不了坑)。
所以抽掉原作讓我覺得很難發揮...應該說就覺得忽然沒了愛(?)
轉生是極限....然而這篇一直沒有找到一個主旨,讓我不知道故事該如何進行下去
不像之前的黑洞懸崖,目的是寫出佩佩的單相思、以及死者的單相思對於生者的影響;
不像奉獻心臟那篇,目的是寫出佩佩的掙扎心境
直到說要出本,我才拼命想到底要以什麼信念為主題,也是直到說要出本我才放棄寫「背叛」的想法XDDD
剛好那陣子剛看完《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小說,覺得故事想要傳達的事情非常正面積極並且令人感動,也覺得「美好的遺憾」這個概念很棒,就決定借用了www,然後也很八股的決定讓他們終結在原作的遺憾,像是沒能好好道別、沒能傳遞心情、歐魯沒能救到佩佩,都讓他們在趴囉裡能夠了結懸念。

最後就是篇名,定了個和翅上瘡痏幾乎一樣的名字真顯示我沒梗了抱歉...orz

然後關於醫生階級的部分其實有點瑕疵,根據clerk友人的說法,主治似乎不會值夜班只會on call,輪夜的是住院醫師,但是我是黑心事業所以讓兵長又是主治又值大夜(X)。總之想說的是如果有相關專業的人們看到還請多多包涵@@,趴囉文應當要對其趴囉的世界觀或環境描寫有一定的正確性,但為了遷就故事性我還是這樣寫了...,如果背景架構有讓人覺得出戲的話真的非常抱歉m(_ _)m,還希望大家把閱讀重點放在兩人的情感糾葛上XDD

然後其實本來沒有要讓兩人有任何肢體接觸的,只是XDDD,趕稿的過程大家會互相影響的wwww

以上,總之能完成這篇趴囉真的太好了,我覺得里佩已經在我腦中圓滿了(?)

謝謝購買本子的各位QQQ,也謝謝大家的閱讀!(鞠躬)

編按:作者表示明明就不虐(?),好啦中間佩佩以為自己被拋棄那裡有稍微虐一下...,寫到兩人坦白心意時我超想出去跑個十圈的(runnnnn

*另外順便外連一下紅紅的三題故事: VIRA [里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佩 進擊的巨人 同人誌
    全站熱搜

    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