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的朋友做的遊戲,經學姊推薦,兩年前有趕上贊助和試玩~
其實一剛開始吸引我的是主題曲的詞,超美

這邊題外話說一下最初的宣傳短片,聽到六家台詞的反應

孔回「仁,意思就是兩個人啊。」→噗哧wwwwwww
墨軒「雖然我總說兼愛,但你是獨特的。」→哪裡來的牛郎 快回家www
莊離「萬般事物都在變化,你,可以不變嗎?」→嗯….感覺頗有韻味的(?
惠楊「我到底該怎麼定義你呢?」→標準的名家www
韓寧「愛,真的存在嗎?」→乍聽之下與其他家相比好像還好,但是開了法家線後搭配配音就覺得…..救救我(?
鄒青月「一陰一陽之謂道,所以跟我在一起吧^.<」→胡扯www 

 

好啦來說歌詞www

溯洄千年 只為了你的容顏 

任春風去又回 月盈月缺

繁花盛處更記月下當時約

願縛繭化為蝶 死生追隨

豈懼旦暮驟臨離別

情之所鍾 千年不悔

就是對這種跨越時間 空間 依然此情不變的真心愛到深處無怨尤XDD

試玩時因為都想各方討好,所以就落得跳水將近20次的下場XDD
而且試玩版也沒有好感度可以參考,只能自己慢慢試
最後好不容易試到被惠楊邀請一起去臨淄,灑花~~~

可能也是因為他是我第一個開成功的,所以之後正式版也比較有愛

正式版開放後,我當然首開名家線

我想說絕對不是因為我喜歡傲嬌,一方面是覺得惠楊應該比較容易選(丟直球就好容易開www),二來是試玩版聽他的詭辯歪理就莫名想大笑XDDDDDDD

23  
一直挑婷妤語病超wwwwwwww

 

 

3  

我才不要www
這兩人每次吵架鬥嘴時我就會不停地笑不停地笑不停地笑wwwwwwwwww

 4  

距離試玩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在要離開青石關前的選擇早就忘了哪裡有誰,只記得學校會碰到孔回,到村裡失憶XD,接著想說之前有次在旅店碰到惠楊,所以就選擇留在旅店,殊不知出現的是鄒青月www傻眼www,當時內心大叫為何是你~~~你第一遍不能攻略啊啊啊”XDDDD,目標明確的我當然迅速地拒絕了青月的邀約

5   

誰叫你第一遍不能攻略wwww

拒絕他後周婷妤就跑去找惠楊了!!!!!!!!!我不用跳水了!!!!

 

 6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邊我又大笑

7  

來吧!!!!!!!!!!!!!惠楊!!!!!!!!!!!!!!!

8  

周婷妤面對惠楊也打開奇怪的開關,酸到不行XDDDDD

 

一路上惠楊講的那些相對絕對的論述、北方南方的定義我其實非常認同,所有的名詞只是方便溝通而謂之,然後他所說的辯論功夫是因為每個辨士獲得見君王的機會非常寶貴,必須把握時間以最好的口才將自己的理念傳達給君王,這段完全讓我想到醫生門診外的業務們啊XDDDDDDD 

然後在這裡婷妤發現惠楊不是為了逞口舌之快才做這些辯論,是為了自己的家庭、為了前途與未來,就如他所說,這是全天下辨識在玩的一個賭博,賭贏了飛黃騰達,賭輸了窮途潦倒。

婷妤面前這位是個如此聰明又有野心、又可靠的男人,所以她就暈船了XDDD

9  

惠楊也是個身體反應比頭腦快的傢伙,終歸還是個男人(?XDDD

但是他不應該這麼熟練阿XDDD 他不是個戀愛白癡不是不懂姑娘家嗎XDDD

更扯的是後來到了臨淄的旅店,他竟然不承認自己有做過,真的很…..XDD

他說我要死了那段我還認真相信了三秒,真的為何選項沒有揍他一頓www
超能理解周婷妤的憤怒,我只能說不愧是有真人模板的角色….我超能理解= =

有些玩笑不能開,我覺得惠楊和鄒青月的差別就在這吧,都很愛鬧婷妤,但青月會讀空氣,惠楊就是白目XDD

雖然心意相通後婷妤看似很輕易地就原諒了惠楊,換作是我真的不行www,不過看在婷妤是穿越過去,和諸子們相處時間所剩不多的情況,可能比較不會糾結這些玩笑吧。

 

16  

這段也可以知道惠楊其實知道自己要是喜歡上婷妤的後果,她不是這世代的人,所以他一直在忍耐、控制自己,但是因為這終究是乙女向遊戲的原因他還是無法不喜歡上婷妤XDDDDD

惠楊真的心意相通後畫風大改,用毫無保留的坦白訴說一場對自己至為重要的辯論。

17   

這好讚啊O////////O

 

然後稷下學宮第二個空無一人的講堂根本就是讓兩人放閃用的XDD

 528060_20180828200736_1  

其實我覺得鄒衍說的很對@@

 

第一次玩因為還是有很多矜持(玩遊戲還要什麼矜持XDD),所以就沒有都選最直球的,就這樣走到惠楊BE,可喜可賀。

 528060_20180828202033_1  

其實坦白說,惠楊是自私的吧,他直接說出如果他懇求婷妤,是否她就願意為了他不回去,這個小男孩其實沒有想過婷妤思念原本世界的心情,連在旅店時,他也說這個世代的女人出嫁了也幾乎不會回娘家,婷妤離開原本的時代對他而言只是如同女子出嫁一般平凡而已。

528060_20180828202103_1   

 528060_20180828202111_1  

這樣講真的很...................@@

第一次在山洞裡兩人提到子聚妹妹時,我就有一度懷疑該不會他妹死了吧,結果還真的….@@。但是這個惠楊也是夠了,你在現在喜歡的女生面前提自己過去如果接受其他女生,她的命運或許就會不同這種話,真不知是單純還是白目

當然因為當時我還沒跑莊離線,跑完莊離線就覺得惠楊莊離跟他妹這三人的故事真的不勝唏噓...

而且惠楊跟婷妤說他拒絕妹妹的理由是,他不懂姑娘家。

知道真相之後再回來看這些片段,內心充滿感歎與五味雜陳

 

婷妤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他不用對她的不幸負責。

話是沒錯但是知道真相之後回來看,只會覺得婷妤啊妳要是知道真相,妳肯定也不會說出這種話的QQ

 

昏以為期,明星煌煌

兩個人,永遠有一方在等著另一方。呼應著結局。

528060_20180828204310_1   

講這種話是最要不得的啊,婷妤

其實從淄水邊婷妤猶豫不決時覺得完了,不管是回去或不回去,意志不夠堅定,而且惠楊不爽時就開始挑語病,還吵架www

兩人的猶豫不決,是的,不只是婷妤猶豫不決,惠楊也是。

個性上惠楊拉不下臉來說希望婷妤為了他而留下,而他又不能理解婷妤愛他卻同時也想回去的這種心情,此時兩人的心口不一默默地埋下了不信任的種子。

 

528060_20180828204746_1   

這個結局好悲慘,但,卻也非常真實。

其實整個惠楊線會讓我覺得,前面就是愛情初萌芽時的甜蜜,不管做什麼都覺得對方好、對方可愛,但是等蜜月期過了,時間一久,當初說的愛萬物、說的要包容一切不同的事物,在時間的考驗下日漸成為明日黃花,最後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要等,而那人卻一去無回,留得婷妤一人於大雪之中等無歸期,悵然嗟嘆。

 


 

第二條換個口味,決定開孔回XD

但是孔回整條路上充滿了詩詞的選擇….對於國文是最弱一科的我每個都要估狗….

君不見以前國文前半部的選擇題我都是快速猜過,好留時間給作文好好發揮(x)補分(o)….

24  

小底迪一定要如此自然而然的講出這些話嗎wwww
還是小底迪真的太直接天然了,我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火花XDDD
玩的當下有一度覺得是不是因為我已經知道了故事脈絡,才因此覺得孔回沒火花結果開了第三條莊離後才知道是孔回人設問題XDDDD

25  

這個害我大笑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導致我下一個選擇超想選感謝教主!!!!!!!!!!!

說到盜賊的片段,惠楊這段太扯了,根本在胡言亂語,強盜也被唬得一愣一愣的XDDDD

528060_20180828234045_1  

528060_20180828233120_1  

26    

這個孔回也太成熟了,該說不愧是儒家嗎XDDDD(看向前男友惠楊www

而且相當的正面樂觀,正因為知道婷妤遲早要回去,孔回才會把握現下的時光,坦白自己的心情;面對她要回去這件事,孔回也是樂觀的想會不會有種方法可以讓婷妤往返過去與現代,如同婷妤所說,孔回對這個黑暗的時代而言,是個充滿希望的光明,「知其不可而為之」,縱使黑暗、縱使孤單,他依然會秉持著自己的信念走下去。

 

 

528060_20180829000714_1  

孔回BE,太強大了…………..

先是婷妤知道沒有玉就不會保持穿越的記憶而崩潰,話說我第一條回去的線就知道玉的用意這樣有種被劇透的錯覺?XDD

然後孔回深信著婷妤只要懷著這份心情,他們總有一天可以相見。

已經從解鎖成就偷看到儒家BE是清明,但就是沒想到孔回說的那個地方竟然就是孔林!!!!!!!(我去過!!!!!!!!!!!!!!!!!!!!!

 

回去之後婷妤莫名對儒家思想很有興趣,繼續朝這方面進修,而後來到了所有儒家學者都會想來朝聖的地方…..山東的曲阜三孔,孔廟、孔府、孔林。

528060_20180829000946_1   

然後在路邊看到了孔回的墓………………………………想當然爾她是沒有記憶的

問候,祭拜,然後流淚。自己也不明白為何會流淚。

只是覺得不想離開,不想再分開了。

跨越了兩千三百年,他們終究還是相見了啊。

 

我不得不說孔林這個梗超級棒,這與其說是BE,更像是merry bad end,後勁之強,回味不已。

  

只是就戀愛故事而言只能說孔回真的不是我的菜(),很少有讓我怦然心動(?)的時候www

覺得儒家子弟孔回就是太好太正派了,好到很不真實,不過現實中這種人應該是被一堆人喜愛著並崇拜著的吧。

果然二次元我還是喜歡有缺陷會糾結人性的特質www

 

其他家待補

 

2018.8.29.

 

arrow
arrow

    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